攝影師及styleblogger
weibo: @cconniephobia
ig: @cconniewoo

潮汕食行之 食在汕頭

1. 芋絲球 

這些小吃很多用芋頭作為原料,而且大多要煎炸一番。外脆內實的香芋球。

2. 金新腸粉

特意去金新路上找的這家腸粉,分別是左邊蠔肉粥,右上牛肉腸粉,右下肉蝦蛋腸粉。簡直要點三十二個贊!肉蝦蛋腸粉三樣齊全還有生菜,料超足,和深圳的比起來沒有放那麼多醬油。

3. 海記牛肉店

無數人推薦的牛肉店,值得一去。

有各種不同部位的肉,比如脖子、腳趾等等。

我們點了四種肉,其中覺得最棒的是“吊龍伴”,有筋有肉,可是肉很嫩,筋也絕對不會咬不斷。其實每一種都很好吃,值得嘗試!醬料只有一種,是沙茶醬。在潮汕地區好像都是這種醬為主!

另外,他家的牛肉丸比起潮州的較脆(我更喜歡潮州的勁道),但是牛筋丸超級贊!!!

4. 路邊小吃

在老城區的各種小巷子裡都有這些擺攤賣的各種小吃、各種粿。我覺得汕頭的榴蓮酥很好吃,和早茶那種不一樣,不過榴蓮味不是很重,也是外面放進鍋裡炸,然後裏面是軟軟的榴蓮內餡。

5. 鲎粿

這個字似乎讀hao。哈哈!外面要淋上一層沙茶醬,裏面有蝦有肉。

6. 飄香小食店 粽球

非常贊的粽子!我好喜歡!上面是鹹蛋,裏面有蝦有肉有蘑菇有板栗。來到飄香小食店,老闆給我們做了一碟子拼盤,什麼都有,多數是各種粿,也是油炸了之後吃。老闆是個很有社會責任感的人,還在抨擊汕頭的牛肉丸越來越商業,沒有以前純正。嘿嘿。

7. 飄香小食店 燒賣

這個燒賣真的很好吃!雖然我沒太吃出什麼餡。。。

8. 福合埕牛肉丸

這邊有牛肉、牛肉丸湯、牛雜湯,也可以去二樓打牛肉火鍋。

但是相比去了兩家牛肉店,覺得這家牛肉的臊味比較重,但是牛筋丸還是不錯的!


小tips:

老媽宮粽球、福合埕、飄香小食店,都在一片區域,步行可達,可以放在一起。


食在潮州在下一篇!XD!如果写错名字信息什么的欢迎指正!我只是个犯二的游客哈哈哈😂

评论(13)
热度(206)

© conniephobia | Powered by LOFTER